MIT醫療出得去!台灣攜手越南「Taiwan Course學術會議」

▲MIT醫療出得去! 台灣攜手越南設立「Taiwan Course學術交流會議」 。(圖/公關照片)
▲MIT醫療出得去! 台灣攜手越南設立「Taiwan Course學術交流會議」 。(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與「台灣醫療器材創新發展協會」,為配合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發展,攜手合作前進越南。並於日前,和有越南台大醫院之稱的大水鑊醫院與胡志明市醫藥大學舉辦「Taiwan Course學術交流會議」,透過此平臺培育亞洲各國骨科專業醫師,並推廣台灣自行生產研發的骨材,讓MIT的醫材品牌前進新南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表示,人口老化帶動骨科材料及器械市場蓬勃發展,台灣骨科醫材品項多元且品質優良,相較於歐美進口醫材,其骨架更接近亞洲人的尺寸,希望透過AIOSI教育平臺,成功將台灣骨科醫材推向國際,提供亞洲各國骨科醫師全方位服務體驗及教育實作。

傅尹志說,為了能將台灣骨科醫材推廣出去,特別是配合新南向政策,因此對國外的推廣首站選定越南,進行為期一天的課程,由於當地沒有開刀器械和適當的手術場地,因此先幫助當地醫師熟悉醫材,並教導骨折開刀技術為首要之務,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當地的主治醫師來台學習,並於國內學習開刀的實作課程。

2 ▲MIT醫療出得去! 台灣攜手越南設立「Taiwan Course學術交流會議」 。(圖/公關照片)

傅尹志表示,目前除了在越南進行推廣外,之後也預計陸續在馬來西亞、印尼等其他東南亞國家進行,希望未來可提供窗口予各國醫院及代理商接洽引進或代理MIT骨材,提升相關產品外銷機會,將台灣的醫療技術及骨科醫材推向國際。讓MIT醫材出得去,亞洲醫師走得進來。

台灣醫療器材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唐逸文強調,台灣有很精密的加工技術,過往皆幫助國外代工廠代工,卻沒有自己的品牌,而現在台灣已自行研發的骨材創立出新品牌,精密技術結合醫師臨床經驗,開發出符合亞洲人的醫材,希望帶給患者更好的醫療體驗。

3 ▲MIT醫療出得去! 台灣攜手越南設立「Taiwan Course學術交流會議」 。(圖/公關照片)

唐逸文表示,此次會議與「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攜手合作,未來將結合國內外骨創傷專家及產業界人士,透過舉板國際研討會、骨科學教育課程等活動與各國骨科醫師進行交流,將創新的理念根留台灣,共同促進MIT醫療器材開發研究,化為實際理想化商品,未來提供更多、更新、更好的醫療創新產品,造福患者。

台灣廠商愛派司(Aplus)也積極參與「Taiwan Course學術交流會議」,以獨有亞洲骨骼解剖曲率的臨床資料,做為產品設計基礎,並結合寶貴的臨床經驗,進行醫材轉譯工作,完全翻轉歐美國家的骨科植入物,不符合亞洲人骨骼解剖曲率的局勢,成功打響台灣品牌,愛派司(Aplus)新南向深耕越南。該廠商團隊將持續投入研發更好的骨科產品,並致力於教育訓練的推動,一步一腳印的耕耘,期盼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周全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