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新生兒一起創造新回憶!AIT內湖新館啟用

▲AIT內湖新館位於金湖路100號,歷時9年、耗資約2.55億美元打造。(圖/AIT官方臉書)
▲AIT內湖新館位於金湖路100號,歷時9年、耗資約2.55億美元打造。(圖/AIT官方臉書)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今(6)日啟用,已全面恢復辦公,6日上午在新館為兩位可愛的新生兒發出首張海外領事出生證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T官方臉書6日表示,「AIT的內湖新館正式啟用囉!我們已經全面恢復辦公,包括簽證服務和美國公民服務。說到嶄新的開始,今天早上我們在新館為這兩位可愛的新生兒發出首張海外領事出生證明!謝謝你們為我們創造新的回憶!」

AIT內湖新館位於內湖金湖路100號,工程一共耗時9年、耗資約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打造。AIT新館是台灣第一座由外國駐台機構自己打造的建築,主要建築物可見美國國徽高掛其上,旗杆也升上美國國旗。

1979年《台灣關係法》生效後,美方成立AIT負責處理兩國斷交後,美國對台的非官方關係,並執行美國對台政策。AIT名義上是民間非營利組織,但其實具備「美國大使館」概念,編制和組成人員都是美國國務院官員,新館設計並考量反恐需求。

AIT台北辦事處有將近500位美國和台灣職員,高雄分處則有30多名職員。AIT在4月3日首次證實,自2005年起已有美國陸海空三軍及陸戰隊等現役軍人的派駐人員。不過,這些美軍人員主要負責美台軍事交流聯繫。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6日啟用,AIT在臉書發文,6日上午在新館為兩位可愛的新生兒發出首張海外領事出生證明。(圖/AIT官方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6日啟用,AIT在臉書發文,6日上午在新館為兩位可愛的新生兒發出首張海外領事出生證明。(圖/AIT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