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茲獲川普頒最高榮譽獎章 美國網友酸:貢獻在哪?

▲ 5 月 6 日晚上,美國總統川普授予老虎伍茲全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總統自由獎章」。(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 5 月 6 日晚上,美國總統川普授予老虎伍茲全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總統自由獎章」。(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5 月 6 日晚上,美國總統川普授予老虎伍茲全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總統自由獎章」。這兩人對高爾夫皆有濃厚的興趣,兩者都曾重返榮耀:川普從破產到總統,而伍茲從受盡民眾羞辱、受傷及止痛藥成癮的困境,贏得今年的名人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N 》報導,特朗普回憶起老虎伍茲從 1997 年到 2019 年大師賽的歷史性職業生涯,包括他的傷病和奇蹟般的複出。川普表示,「再次祝賀你的驚人回歸和生活,給了世界各地體育迷畢生的美好回憶。」伍茲則感謝家人,包括已故的父親。

總統自由獎章表彰「為美國安全或國家利益、世界和平、文化或其他領域有特殊貢獻者」。川普自上任以來,特朗普已將獎項頒發給許多運動員,包括美式足球員艾倫·佩奇、美式足球員羅格·史多巴赫,以及對棒球貝比·魯斯的追贈獎章。

而伍茲是第 4 位拿下總統自由獎章的高爾夫球員,在阿諾德·帕爾默、傑克·尼克勞斯、查利·西福德之後。

早在伍茲重返巔峰拿下名人賽冠軍後,川普就發布推特道賀,並宣布將頒發總統自由獎章給伍茲的消息。

▲早在伍茲重返巔峰拿下名人賽冠軍後,川普就發布推特道賀。(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早在伍茲重返巔峰拿下名人賽冠軍後,川普就發布推特道賀。(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 2009 年底至 2010 年初離婚和醜聞事件後,伍茲的職業生涯暴跌至谷底。大廠贊助商切割後失去代言,讓他損失約 2 千萬美元。一連串的失利, 2011 年伍茲根本進不了世界高爾夫球排名前 50 名。但是鐵粉川普 2013 年時透過推特支持,幾天後,伍茲重新拿下冠軍獎項。

雖然完全由總統自行決定誰獲得自由獎章,但是 43 歲的伍茲相較其他獲獎者仍相對年輕,引起民眾的關注。美國網友對此不以為然,「欺騙老婆的高爾夫狂粉頒獎給另一個欺騙老婆的高爾夫球員」、「哪裡有特殊貢獻」、「曾酒駕、外遇離婚的人獲獎,讓這個獎項成了國際笑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