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銷售限縮 台酒多角化經營 第4季攻無酒精啤酒市場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5.7)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5.7)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國際品牌大廠搶攻及酒駕法令趨嚴下,本土國營企業台灣菸酒公司在酒品銷售上也面臨挑戰,近年進行多角化經營,跨足泡麵、餅乾、春節年菜、生技產品等領域,在酒品研發上也不忘推陳出新,董事長丁彥哲今(7)日就透露,台酒近來積極研發無酒精啤酒,並參考歐美做法,藉由特殊技術將酒精抽離,已製造出一些樣本,預計第4季就可推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彥哲表示,過去大家對台酒的印象就是生產啤酒、米酒及菸品,但隨著市場自由化及國際品牌進駐,台酒失去過去專賣優勢,加上法規限制及社會對健康重視,銷售受到限縮,因此近幾台酒多角化經營,推出包括泡麵、餅乾、春節年菜、生技產品等,企圖拓展其他市場版圖。

不過,他也提到,即便國內自由化競爭,已不像過去公賣的優勢,但由於台啤釀造過程添加了台灣農產品蓬萊米,口味獨特,因此民眾在品嚐國外的純麥釀造啤酒後,還是會選擇重回台啤,因此近來市場已趨於穩定,台啤市占率維持在6成以上。

只是面對酒駕法令趨嚴,丁彥哲坦言啤酒市場也在消退,因此台酒公司近來積極研發無酒精啤酒。目前市場上無酒精啤酒大致分2種,一種是歐美的,即在啤酒釀造完成後,再把酒精抽離,另一種是日韓用調味方式,將酒精稀釋。

丁彥哲說,經比較後,台酒將採取歐美的方式,目前技術也都沒有問題,並已製造出一些樣本,也請同仁品評過,正在進行口味調整,只要設備更新後,就可以生產,預計第4季推出。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