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和平的大逃殺!《和平菁英》被打死揮手說ByeBye

▲為了迎合中國廣電總局的規範,騰訊推出超和平軍事競賽的吃雞手遊《和平菁英》。(圖/翻攝自官網)
▲為了迎合中國廣電總局的規範,騰訊推出超和平軍事競賽的吃雞手遊《和平菁英》。(圖/翻攝自官網)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由騰訊光子工作室開發的手遊《絕地求生:刺激戰場》測試近一年後,8日宣布停止測試,同時宣布另一款遊戲《和平菁英》展開公測。更厲害的是在《絕地求生:刺激戰場》的資料可以完全「無痛」轉移到《和平菁英》上,說白了就是「換湯不換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是因為《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從去年2月開始測試至今都沒拿到中國大陸政府頒發的版號;而《和平菁英》卻早已在今年4月就拿到版號,可以立刻開始正式營運。



不過最關鍵的原因可能是上月中國廣電總局發布了一系列新的電玩法規,鼓勵遊戲開發商以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及「中國傳統文化」為開發準則。同時要求遊戲內不得出現「任何顏色的液體」,因此《和平菁英》整個遊戲背後的設定和特效都和《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完全不同。

跟《絕地求生:刺激戰場》的「100人大混戰死鬥」不同,《和平菁英》主打「反恐競技體驗」,以往玩家熟知的「毒圈」改成了「訊號圈」,沒在訊號圈內就會持續扣血(概念基本上一樣)。不過改動最大的要屬戰鬥了,為了符合規範,在《和平菁英》中子彈命中玩家只會有類似火花的特效,甚至就連玩家被打死後,也不是留下屍體遺物,而是揮揮手示意留下物品後離開戰場,原先暴戾的戰場瞬間和平許多。

 




除了這些大改動外,還有像是玩家不用再搶第一名,因為只要活到前五名後就算勝利,可以直接離開戰場;戰鬥背景不是大逃殺,而是「軍事演習」;以及冠軍不是吃雞,而是「吃蛋糕」等等。上述改動不難看出為了符合中國廣電總局的規定,騰訊在這方面也是拚了命修改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