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韓流還剩什麼?王:國民黨沒用 幹嘛爭取提名

王金平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到中常委質疑國民黨少了韓流,還剩什麼,王表示,國民黨沒用的話,大家不會想爭取提名。 (圖/年代電視台提供)
王金平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到中常委質疑國民黨少了韓流,還剩什麼,王表示,國民黨沒用的話,大家不會想爭取提名。 (圖/年代電視台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9)日接受年代電視台專訪,近來韓粉的行為政壇熱議,甚至中常委侯彩鳳都說,沒有韓流,國民黨剩什麼,對此王強硬表示,若國民黨對參選人沒幫助,大家何必爭取提名,自己出來選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除了高雄市議員黃捷、立委蔣萬安飽受韓粉攻擊外,早在去年選戰時,王金平就曾在造勢場合上,因為在韓國瑜之前致詞的關係被韓粉投以噓聲,王表示,能理解韓粉熱切希望聽韓講話的聲音,「能體諒他們等一整天,就是要聽韓國瑜致詞,為什麼不能成人之美」。

韓粉瘋狂擁戴,甚至高喊非韓不投,黨中央為了替韓解套,至今仍在討論規則,「因人設事」更是王金平近來很常說的一句話,節目提問人認為王擔任立法院長多年,一直主打尊重包容接納,面對很多問題只會說「坐下來談」,快被黨中央協調掉了,依舊沒有較強硬的表態,提問時,王的臉十分僵硬,回答道,「現在還沒提出正式意見,你剛說的是意見之一,還不是定案」,提問人再追問,會不會表達強烈抗議,王拍了拍胸脯說,「遵守(訂出來的規則),是否公平我內心清楚,(怎麼應對)到時再說」。

王金平透露上周吳王會的情況,他特別對吳說,「你要了解是什麼人能代表國民黨勝選當選,不要看目前現象,到最後會落到地板上」,提問人追問是否在指特定人,王表示「他聰明人會不知道是誰嗎,該說的都有說,大家都知道」。

中常委侯彩鳳日前表示,國民黨少了韓流還剩下什麼,提問人就這點問韓,到底是韓流大,還是國民黨大,王金平說「希望韓流成為國民黨暖流,是國民黨資產,不必計較誰大誰小」,王金平表示,國民黨是韓國瑜的基礎,沒有各地黨部支援,全台300多個鄉鎮,完整的組織架構,哪可能幫助他動員,沒這麼簡單,王更反嗆侯「講這話有問題的啦,國民黨不能幫忙你,自己去選就好,哪還需要國民黨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