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 鎮長扮如花 令人心「凍」

▲金門縣長楊鎮浯及鎮長李誠智扮成「唐伯虎」及「如花」造形加踩街遊行,成為全場焦點。(圖/蔡若喬攝, 2019.05.09)
▲金門縣長楊鎮浯及鎮長李誠智扮成「唐伯虎」及「如花」造形加踩街遊行,成為全場焦點。(圖/蔡若喬攝, 2019.05.09)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三月瘋媽祖.四月迎城隍」,為了推廣「金門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活動,金城鎮公所結合四境宮廟幾乎每晚都推出傳統陣頭表演及踩街,縣長楊鎮浯及鎮長李誠智今(9)晚特別裝扮成「唐伯虎」及「如花」造形加踩街遊行隊伍,兩人逗趣模樣也成為全場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長的遊行隊伍穿梭在金城鎮的大街上,「跑旱船」、「西門大鼓陣」、「蓮花大陣」及「醒獅團」等傳統藝陣,瞬間將市區道路擠的水洩不通。

迎城隍遊行踩街 ▲跑旱船、西門大鼓陣、蓮花大陣及醒獅團等遊行隊伍,瞬間將金城市區道路擠的水洩不通。(圖/蔡若喬攝, 2019.05.09)

但今晚最搶眼的還是這一對,由金門縣長楊鎮浯及金城鎮長李誠智裝扮的「江南才子唐伯虎」、以及電影中常出現的角色「如花」,兩人文質彬彬與妖嬌美麗的強烈對比,瞬間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成了現場民眾及遊客合影拍照的首選。

縣長楊鎮浯表示,「妝人」是迎城隍活動中很重要的一項,可讓大小朋友藉由參與式體驗,讓他們感覺到在「妝人」的世界裡有無限的可能,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迎城隍,創造自己屬於自己的樂趣。對於鎮長李誠智今天犧牲色相全力演出,也令他非常佩服。

李誠智說,原本是選擇一個武將的造形,但為了與縣長的造形互補,所以特別打扮成「如花」,一起帶著小朋友踩街,同時提倡男女平等的社會。

今天的踩街陣頭中「西門大鼓」,還有8位外籍學生來共同參與(越南人4位、印尼人4位),他們是金門大學的交流學生,對於金門的陣頭文化他們充滿了好奇與新鮮感,也很高興可以參加這個熱鬧、特殊的慶典活動。

金門大學外籍學生也參與遊行踩街 ▲金門大學外籍學生也參與遊行踩街,對於金門的陣頭文化充滿了好奇與新鮮感。(圖/蔡若喬攝, 2019.05.09)

縣府觀光處表示,每年的農曆四月十二日,金城後浦會舉辦盛大的城隍遶境巡安,在一個月的觀光季活動期間(4/20-5/26),天天都有祈福活動、陣頭文化,讓遊客免費體驗,街上的踩街活動,也讓遊客感受濃郁的金門傳統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