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拿皇室開玩笑 BBC資深廣播主持人遭解雇

▲一名 BBC 的資深廣播主持人,因為推特拿黑猩猩照片開皇室笑話遭解雇。(示意圖/取攝自Pixabay)
▲一名 BBC 的資深廣播主持人,因為推特拿黑猩猩照片開皇室笑話遭解雇。(示意圖/取攝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儘管現在是民主的社會,發布言論也要相當注意,特別是媒體從業人員。根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一名 BBC 的廣播主持人在發布推特,用黑猩猩照片搭配哈利王子和梅根的新生兒的笑話後遭到解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尼貝克是一名英國資深廣播主持人兼記者,稍早曾為他「愚蠢而不假思索的言論」道歉,他宣稱並沒有任何種族歧視的意味。

BBC 聲明中表示,「這是一個嚴重錯誤,違背我們作為媒體向外界表現的價值觀,丹尼是出色的廣播主持人,但不會再出現在我們的每週節目。」

▲貝克的推文上寫著「皇室新成員離開醫院」,附上一對男女牽著黑猩猩的黑白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

貝克的推文上寫著「皇室新成員離開醫院」,附上一張黑白照片,上面有著衣著光鮮的男人和女人,手牽著戴著圓頂禮帽和夾克的黑猩猩。

經過推特用戶的激烈反應怎能拿英國第一個皇家混血寶貝與黑猩猩相比,丹尼貝克刪除了令人討厭的推文並道歉,「對不起,我的推文及圖片激起了一些反應,我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

貝克在 BBC 上進行他的每週節目後,發布了另一則道歉試圖對網友的抵制滅火,「再次真誠為這個愚蠢的言論道歉,本來是想嘲諷皇室如馬戲團,但被解釋為關於猴子和種族,皇室的觀察不是我的強項。」

隔天稍晚,貝克自己在推文上寫出,「剛剛被 BBC 解雇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