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消息亂 陸股上沖下洗挑戰定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封「漂亮的信」,且美國有可能與中國在本周達成貿易協議來化解衝突,在利多消息刺激下,中國股市早盤出現近期難得一見的漲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美貿易之間談判情勢仍有很高的不確定因素,買盤追價力道不足,上證指數在大漲逾 2% 後反轉走弱。

而中午 12 時中國商務部指出,美方已確定把中國輸往美國 2000 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 10% 上調至 25%。此外,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但目前中國尚未說明反制措施為何。

美國如期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增添中美雙方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導致中國股市在午盤開盤後急跌。上證指數一度翻黑。不過在低接買盤的支撐之下,權值股、5G、人造肉概念走強,陸股走勢呈現 V 型反轉。截至下午 1:40 分,上證指數暫報 2902.49,上漲 51.53 點,漲幅 1.81%。

圖:東方財富網,上證指數當日即時走勢。
圖: 東方財富網, 上證指數當日即時走勢。
離岸人民幣則是維持區間震盪,暫報 6.8377,小貶 4 個基準點。

圖:東方財富網,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圖: 東方財富網, 離岸人民幣日線圖。
依照目前情勢來看,中美貿易是否能如期達成協議仍未知,但無論如何美國已經針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如果中美雙方未能在最短期間內達成協議,或是有好消息傳出,中國勢必跟進反制。而在雙方角力之下,對於陸股短期走勢將是一大利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