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太陽餅、插花 中市母親節闔家歡

▲歡慶母親節,台中市舉辦千人糕餅DIY體驗,糕餅業動員師傅參與指導。(圖/金武鳳攝,2019.5.11)
▲歡慶母親節,台中市舉辦千人糕餅DIY體驗,糕餅業動員師傅參與指導。(圖/金武鳳攝,2019.5.11)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母親節前夕,台中市各界慶祝母親節活動一波接一波;在市府廣場有「千人糕餅DIY活動」,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與眾多親子一起動手做糕餅,歡樂滿滿。在西屯區公所則有「馨福花語.媽咪我愛您」插花活動,由區長陳寶雲帶領500婆婆媽媽體驗動手插花樂趣。副市長楊瓊瓔今天以親手製作的媽媽造型蛋糕,祝福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親手製做媽媽造型蛋糕,既緊張又興奮,要祝福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圖/金武鳳攝,2019.5.11)

由台中市府經發局舉辦的「千人DIY糕餅體驗活動」,在台中市糕餅公會協助下,動員30位資深製餅師傅到場指導,除介紹太陽餅從選料、備料到製作等過程,並指導民眾現學現做。一名年輕媽媽帶著念幼稚園小孩參加,她說,吃過很多太陽餅,動手做卻是第一次,感覺既新鮮又興奮。


▲母親節前夕, 台中市舉辦千人動手做太陽餅,親子一起體驗,其樂無窮。(圖/金武鳳攝,2019.5.11)

動手做糕餅體驗活動分三梯次進行,上午在元明商店糕餅師傅劉印威一步步指導下,眾多親子從桿餅皮、包餡,最後將做好的太陽餅送進烤箱,一氣完成。

「哇,我親手做的呢!」隨著陣陣餅香飄出,一顆顆澎鬆太陽餅出爐了,唸小三的陳妹妹興奮極了,她將仍然熱氣騰騰的作品獻給媽媽,祝媽媽天天開心。


▲配合千人糕餅DIY體驗,全市32家特色糕餅業設攤促銷,在地老字號的劉麵包也共襄盛舉。(圖/金武鳳攝,2019.5.11)

另外,舞台上,副市長楊瓊瓔與全國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蔡萬財也動手製作媽媽造型蛋糕,一個個渾圓笑臉蛋糕,要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楊瓊瓔表示,台中糕餅多元,是台中市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每個好吃的糕餅從外型、內餡到包裝,每一步驟都需要多年經驗與用心經營,希望藉由體驗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台中糕餅之美。


▲歡慶母親節,台中西屯區公所邀婆婆媽媽體驗插花樂趣,500人齊聚一堂,場面壯觀。(圖/金武鳳攝,2019.5.11)

西屯區公所迎接母親節,11日舉辦「馨福花語.媽咪我愛您」插花活動,邀請專業老師教導插花技巧與創意,區長陳寶雲帶領500婆婆媽媽體驗DIY插花樂趣,只見滿室人頭鑽動,花影灼灼,花香陣陣,甚為壯觀。


▲台中市西屯區公所邀婆婆媽媽同樂,提前歡慶母親節。(圖/金武鳳攝,2019.5.11)

區長陳寶雲說,這次採用的花材,來自后里、新社在地花農生產的,有龍文蘭、文心蘭、康乃馨、百合、火鶴、玫瑰等等,全都新鮮又美麗,看著就讓人心情愉悅。婆婆媽媽跟著指導老師創作,完成的作品全都帶回家,是最美麗的母親節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