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姊妹們手作金莎巧克力花 表達感恩之愛

▲立法委員林麗蟬於彰化火車站大廳內分送金莎巧克力花與民眾歡度佳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立法委員林麗蟬於彰化火車站大廳內分送金莎巧克力花與民眾歡度佳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母親節將近,台鐵彰化火車站內眾多旅客匆忙進出、候車,一群人穿梭車站大廳內,讓許多人目不轉睛、駐足攝影。原來是立法委員林麗蟬為向偉大的母親們祝福,特別號召新住民姐妹於現場分送康乃馨,金莎巧克力花給現場女性朋友,與民眾歡度佳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節前夕,立法委員林麗蟬號召新住民姐妹於彰化火車站大廳內分送金莎巧克力花與民眾歡度佳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為表達對母愛之感恩與崇敬,彰化台鐵站、彰化慈濟、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發展協會及立委林麗蟬帶領服務處的新住民志工姐妹們,一同幫忙協助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身障學生「回家」。新住民姊妹們特別製作金莎巧克力花,並現場協助寫卡片,寫祝福媽媽的話,讓這些孩子能表達對母親的謝意,與家人一同溫馨度過母親節。


▲為向偉大的母親們祝福,立法委員林麗蟬於彰化火車站大廳內分送金莎巧克力花與民眾歡度佳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林麗蟬表示,自上任以來,每年的母親節,都會帶領新住民的姊妹們一同來當彰化車站這邊擔任志工。新住民姊妹們白天上班,晚上特地花時間手工製作金莎花,不辭勞苦,就是為了能讓這些孩子們能表達心意。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梁金妮表示,此次活動,姊妹們都認為,能送暖到這些孩子們的家庭,再辛苦他們都覺得幸福。


▲為向偉大的母親們祝福,立法委員林麗蟬於彰化火車站大廳內向慈濟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表達敬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林麗蟬表示,每周五、六日傍晚時分,台鐵彰化站與彰化慈濟,都默默的在協助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身障學生「回家」,雖然只是簡單的推輪椅動作,但慈濟志工步步小心,避免在通過狹窄通道、出入升降梯門時傷著孩子,這一群藍天白雲身影,護送著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身心障礙的學生,往返學校和家庭,風雨無阻,十餘年不輟,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新住民姊妹們特別製作金莎巧克力花於彰化火車站大廳內分送,與民眾歡度佳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林麗蟬說,一直都長期關心社會議題,即使行程滿檔,依然堅持做志工,不忘初衷。因過去是做協會起家,所以她明白只有真正走到第一線,才知道他們的需要,真正的「為人民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