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出口商對作 新台幣早盤升貶互見、價差僅5.2分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經歷前一交易日貶破31元大關、大貶1.24角後,雖然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高,雙方互祭高關稅,但新台幣兌美元今(14)日早盤升貶互見,目前在31.088元震盪。匯銀人士表示,外資仍有匯出,但出口商也進場拋匯,因此新台幣早盤高低價差僅5.2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中國大陸對美祭出高關稅報復,美股重挫逾600點,台股今日開盤也一度大跌近200點,失守10400點,但隨後買盤進場,台股跌勢收斂,目前跌40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經過前一交易日的大貶後,今日韓元也回穩,在1183.9至1189.2韓元兌1美元震盪,日圓一度靠向109.12日圓兌1美元,目前在109.56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則大貶411基點,來到6.8365元,而離岸人民幣早盤仍一度貶破6.9價位,目前在6.89價位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今日早盤也回穩,甚至開盤還升3.7分、以31.045元開出,隨後外資再進場買匯,新台幣又翻貶,而出口商則逢高出脫美元,也因此早盤新台幣是升貶互見,目前在31.088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