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上留在高雄辦公」 楊秋興:悔挺韓成了共犯

▲韓國瑜表明:「若當上總統就在高雄辦公。」(圖/記者葉政勳攝 , 019.05.01)
▲韓國瑜表明:「若當上總統就在高雄辦公。」(圖/記者葉政勳攝 , 019.05.0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前哨戰即將開打,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韓國瑜過去未明確表態,僅回應沒辦法接受目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沒計劃初選辯論,不過,他昨( 13 )日接受專訪時首度鬆口,若真的當選總統,將會在高雄上班,達到「南北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接受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提到遭質疑愛高雄的心,他直接表明,假設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就紮營在高雄,「假設是我韓國瑜(當選)的話,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嗎?」並指出,總統府在南部有辦公室,就在他們高雄鳳山辦公室的旁邊。

此話一出,劉寶傑隨即追問「辦公室都已經找好了?」韓國瑜則連忙否認,「南部本就有總統辦公室,並強調「我在台北上班跟高雄上班是一樣的,沒有差別的。」

對此,蔡英文今(14)日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後受訪時表示,「韓國瑜擔任市長五個月,不知道他有沒有碰到什麼困難,感覺到他現在最重要的事情,還是議會答詢時應充分回答議員問題」。賴清德則是於台北市大同區的慈聖宮舉辦「威廉相見歡」活動時表示,這樣的說法是假議題,並不會發生,「因為明年大選,韓國瑜贏不了我」。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坦言,要是當初知道韓國瑜會有選總統的想法,「我連市長也不會支持你」,否則就等於是在推薦韓國瑜,變成詐騙集團共犯。

對於日前韓國瑜在市政總質詢時回覆陳善慧議員提到思考留在高雄,「先改變高雄才有機會改變台灣」,並答覆「想法和議員一樣,未來會認真工作為高雄市打拚」。不到一週的時間,竟用這種方式「留在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