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專利戰宣告結束 華為、三星全球和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陸媒體報導,華為與三星 (中國) 在就侵權紛爭纏訟多年之後,已經達成和解。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 (14 日) 週二稱,雙方在達成和解後,正開始撤銷控訴等後續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 年以來,華為和三星就專利交叉許可問題,已進行多輪談判,但一直未取得實質性進展。此後,雙方先後在中國及各國分別提起訴訟共 40 餘件,現已同意在相關專利問題,達成全球和解。

這兩家公司在 2016 年相互起訴對方違犯協議、侵犯專利,2016 年華為指控三星非法使用涉及 4G 通信技術、智慧手機操作功能相關軟體等專利。2017 年,泉州中院裁定三星因侵犯專利,應賠償華為人民幣 8000 萬元經濟損失。

2018 年 1 月 11 日,深圳中院又對其中兩件專利侵權糾紛案件作出一審判決,認定三星公司在中國生產、銷售的 4G 智能終端產品,侵犯華為公司的兩項專利權。三星公司不服,向廣東高院提起上訴。

在廣東高院的多次調解下,華為和三星最終達成了和解,不過具體的和解條件並未披露。

就在一個月前,高通、蘋果也達成和解,撤回所有相關訴訟,還簽訂為期 6 年的直接授權許可協議。

另一方面,高通與華為現正進行談判。據先前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高通與華為的專利和解談判已經到了最後階段,華為每年支付的專利費用可能會超過 5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