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向網紅靠攏的政治人物 會把台灣帶到何處?

▲館長希望韓國瑜如果要選統總,就直接說清楚。(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館長希望韓國瑜如果要選統總,就直接說清楚。(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道歉了,為他曾經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道歉,「我現在在這邊、在鏡頭前面,和所有因為我而投給韓的人和粉絲鄭重的道歉,但有時候是這樣,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想說可以讓高雄更好,但你們失望,我更慘」。館長說他沒有立場可以解釋,這是他有史以來最屈辱的一次,枉費大家相信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當初韓國瑜競選時,上館長的直播節目,兩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館長代表的是平民老百姓,說話直接不掩飾,韓國瑜則認為自己是國民黨內最「接地氣」的政治人物,同樣草根性十足。那場直播推出才一天,觀看次數就破百萬,網友們更狂蓋2萬5千則留言討論,那是韓流的開端,韓國瑜走向市長大位的關鍵時刻。但沒想到7個月過去,館長改口,說自己當時感覺像是替韓國瑜「背書」,由於他的愚蠢造成台灣人民跟高雄市民沒有福利,他只能夠道歉。

▲韓國瑜當時說,如果我做的不好,我貪汙、歪勾,做了一半溜之大吉,酸(閩南語:逃跑的意思),我怎麼對得起選我的選民!(圖/翻攝自館長直播影片) 韓國瑜、館長曾在去年10月一同直播,當時創下高觀看次數,館長可說是韓流的推手之一。(圖/翻攝自館長直播影片)

一個網紅出來和選民道歉,好像他左右了政治人物的成敗一樣,台灣社會難道就真的那麼「淺碟」嗎?會因為一枚網紅說了你認為很有道理的話,兩人合演出一段不錯的節目,投下神聖的一票?「韓國瑜模式」能不能被複製是未知數,但政治人物們卻都先信了這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紛紛和館長接觸談合作,網紅要的是能變現的流量,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卻能左右國家走向。

1 政治人物搶著上館長的直播節目,同框催人氣,圖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館長直播節目。(圖/翻攝自館長直播影片)

看著政治人物跟網紅同框秀自己,憂慮感油然而生。治國方針是什麼?外交國防如何做?台灣經濟到底能不能恢復往日榮景?有更大群的選民,不想看政治人物在鏡頭前譁眾取寵,而是想知道國家如何能在這些人的治理下變得更好。如今政治人物卻好像都看不見遠景,執政的打短線想保住政權,在野的開支票喊口號要上位,每個人忙著敲通告上節目,配合網紅即興演出,沒人敢深談10年、20年後,中華民國會成為怎樣的國家。

還是請各位政壇大將,乖乖做功課吧!研究各領域的公共政策,讓台灣能更平等、幸福、安全。與網紅共舞只是一種傳媒工具,或許能讓你的理念被更多人看見,拉近和民眾之間的距離感,卻別天真到以為表演出眾等同賺進選票,選民可以被糊弄一、兩次,但很快就知道誰是認真想做事,而誰只是虛張聲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