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郵譽」! 郵政工會赴政院抗議撤換董、總座

為了爭取留住現任董事長及總經理,並還中華郵政清譽,中華郵政工會16日號召近500名員工赴行政院抗議,工會理事長吳文豐強調,工會限行政院15天內要給工會一個交代,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的抗爭行動。(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6)
為了爭取留住現任董事長及總經理,並還中華郵政清譽,中華郵政工會16日號召近500名員工赴行政院抗議,工會理事長吳文豐強調,工會限行政院15天內要給工會一個交代,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的抗爭行動。(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為了爭取留住現任董事長及總經理,並還中華郵政清譽,中華郵政工會今(16)日號召近500名員工赴行政院抗議,他們高舉「拒絕抹黑、還我郵譽」、「保證不會秋後算帳」、「官逼民反、天怒人怨」牌子。工會理事長吳文豐強調,工會限行政院15天內要給工會一個交代,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的抗爭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桃園A7智慧物流中心」招標案引發有民代及高層介入,除了原任總經理陳憲着調離現職徹查外,行政院昨天也責成交通部,將賴系人馬的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以評選未善盡監督職責要其下台,負起監督不周責任,引發中華郵政工會不滿,今天赴行政院陳情抗議。

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表示,中華郵政員認為撤換董、總座的舉動,草率無稽、含沙射影,更是傷了郵政百年合規守法的優良傳統,相關業務人員按照國家規範之政府採購法辦理相關採購業務。不也背上違背法令、圖利廠商的臭名?他們無法接愛這麼嚴重的指控。

吳文豐指出,交通部指此案並弊案,那麼政府為何急於在24小時內火速雙殺董事長及總經理?尤其選舉將近,行政院如此瓜田李下的舉措,豈不貽笑大方。而中華郵政向來是國營事業的模範生,年年線庫百億,卻因此案重創中華郵政123年的基業。

工會副理事長詹一新也表示,中華郵政要採購這塊地時,當時林口那塊地一片荒蕪,今天我們把15個單位一起標出去,「我們沒有錯啦,中華郵政何錯之有」,但卻遭立委關切,立委關心是職權所在,但是是否是有點過頭了,他呼籲立委諸公未來能否先了解來龍去脈再來處理。

吳文豐強調,他們希望行政院最少15天內給他們一個回應,「15天內如果不給我們回應,不排除接下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他強調,絕對不會比今天的活動小,這個中華郵政絕對可以做得到。

對於郵政工會的訴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上午表示,對於中華郵政的董、總人事案,行政院不會收回成命。

為了爭取留住現任董事長及總經理,並還中華郵政清譽,中華郵政工會16日號召近500名員工,赴行政院抗議,他們高舉「拒絕抹黑、還我郵譽」、「保證不會秋後算帳」、「官逼民反、天怒人怨」牌子,表達抗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6) 為了爭取留住現任董事長及總經理,並還中華郵政清譽,中華郵政工會16日號召近500名員工,赴行政院抗議,他們高舉「拒絕抹黑、還我郵譽」、「保證不會秋後算帳」、「官逼民反、天怒人怨」牌子,表達抗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