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別針刺女童 中市幼兒園老師遭革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中市一名就讀大班的女童傳出在幼兒園遭帶班老師以別針刺10多針,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這名老師事發後已遭園方革職,全案正調查中,園方如涉隱匿不報將依規定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屯區一名母親在網路發文求助指稱,自己就讀大班的女兒在幼兒園遭老師用別針刺10多針,教育局表示,17日獲報當天下午,即前往這所幼兒園了解案情。園方說明,在接獲家長反映女兒手腕被帶班老師用別針刺了許多洞後,次日即與老師向家長道歉,並將這名老師革職。

教育局表示,市府於17日前往幼兒園了解案情及全面進行園務經營管理稽查,發現這所幼兒園園務管理有幾項違失,包括未設置健康中心、進用未具教保服務資格人員及未辦理團保等,依法裁處園方新台幣2萬4000元罰鍰。

目前全案正進行調查中,教育局指出,明天會向家長說明後續處理程序,也會再到幼兒園訪視調查,確保園內其他兒童照顧品質,也確認園方是否有隱匿不報情形,如屬知悉未報最高可裁處15萬元罰鍰。如查核這名人員體罰屬實,依相關法令規定,可裁處6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園方則向教育局表示,過去均有向所有人員強調不容許有不當行為,對於這次事件,感到遺憾與抱歉,並於第一時間革職這名人員,對於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會積極與學生、家長持續溝通。

此外,女童家長已向警方報案,警方表示,會進一步通知園方及這名老師到案說明。(編輯:陳俊碩)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