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終止授權 3C達人:華為手機更新恐變慢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Google終止華為的部分授權,台灣的華為用戶會不會變成手機孤兒?3C達人今天說,Google未來推出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可能不會列入第一波優先更新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Google已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其中涉及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

不少消費者今天在華為台灣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詢問,Google與華為中斷合作是否會影響華為P30 Pro手機用戶,台灣的華為手機使用者會不會變孤兒?等問題。

手機王網站總編輯張利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Google已表示對華為既有產品的更新會持續,即使未來情況有變,消費者還是可以透過Web版使用Google服務,但使用體驗可能不如APP。

張利安表示,未來如果Google推出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產品可能不會列入第一波優先更新名單。以往Android系統更新都以Google指定機種或特定合作夥伴優先,一般品牌商不會那麼快,但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之後,華為產品未來的更新時間可能會更慢。

Google今天發布官方聲明表示:「我們將配合法令並評估影響範圍。而針對既有華為裝置上使用Google產品的使用者,Google Play商店及Google Play安全防護(Google Play Protect)將持續提供服務。」

至於華為手機用戶是否能繼續使用Gmail、Google地圖等Google產品,Google並未說明。(編輯:蘇志宗)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