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接軌日本 高苑科大榮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

▲高苑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無縫接軌日本。(圖/高苑科技大學提供)
▲高苑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無縫接軌日本。(圖/高苑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於日前榮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無縫接軌日本,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表示,該校與日本知名企業簽訂推動實習計劃,每年訓練推動學生送往日本長達一年,領有薪水又可抵免學分實習制度,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必孝指出,目前該校應外系日文組學生范哲懷,正在加賀溫泉湯之國天祥溫泉飯店實習,該飯店旗下經營「加賀傳統工藝村湯之國之森」,在13萬坪腹地的森林中,有許多日本古老傳統建築,體驗日本傳統工藝。

范哲懷同學說,很感念學校提供優渥海外實習資源,由應外系和研發處協助向教育部申請到學海築夢體驗的加賀傳統文化人材培訓實習計畫,讓他可以利用實習期間體驗日本風俗民情;日前飯店帶領實習生到黑部立山體驗雪壁大谷漫遊,參訪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也完成他壯遊體驗日本的夢想。

趙必孝強調,該校積極和日本知名企業產學合作,讓學生赴日實習,不僅累積學生的人生經驗與財富,更能增廣見聞,對於絕對有助於打造職場黃金履歷表,可以說提供國際化的最佳捷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