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新北特映會 蔡明亮帶領學生感受影像的力量

▲導演蔡明亮導演(左四)、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左三)與同學大合照。(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導演蔡明亮導演(左四)、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左三)與同學大合照。(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導演蔡明亮新作《你的臉》顛覆「看」電影的概念!新北市政府新聞局20日在板橋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你的臉》電影放映會,蔡明亮映後出席與學生座談,他希望將美術館「凝視」藝術品的概念帶入電影院,讓觀眾們透過「觀看」就能感受到影像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的臉》以中山堂的光復廳為背景,把13位主角如藝術品般地安置在光線自然灑落的空間裡,導演則透過這13張被歲月雕刻的臉部大特寫,傳達出無暇又震攝人心的世界觀;府中15放映會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輔仁大學傳播系學生、台北大學影視社團、北大高中學生和新北市紀錄片導演一同出席觀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蔣志薇也到場共襄盛舉。

映後座談觀眾提問熱烈,有觀眾表示,從來沒有這樣認真注視一個人的臉,很好奇導演的拍攝初衷,蔡明亮則回饋,「臉」猶如「時間」,當你面對別人的臉/時間,同時也面對了自己的臉/時間,現場不少學生在欣賞完這部電影後,紛紛表示對於影像概念與光影藝術都深受啓發。

蔣志薇指出,蔡明亮導演在國際影壇上具有極高的藝術地位,他把博物館、美術館的概念運用在他的作品裡,為電影史再度寫下新的篇章,很值得年輕導演、學生們學習;蔣志薇說,看完電影後深深覺得,以後無論多忙碌,她也要好好去凝望家人的臉,感受親情的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