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興受惠5G商機 明年業績成長估勝今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1日電)測試驗證服務廠耕興對今年與明年營運展望樂觀,預期在5G業績貢獻下,今年與明年業績可望逐年攀高,明年成長幅度將可高於今年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耕興下午受邀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副董事長王新添表示,今年是5G元年,預估耕興全年可望完成12至15支5G手機認證。

除受惠5G商機外,耕興美國實驗室今年正式開始營運,預計第2季開始貢獻業績,王新添說,今年美國實驗室營收比重希望能達3%至4%,並達到損益平衡,明年營收可望翻倍成長,比重進一步達8%至10%。

王新添表示,耕興業務也自過去的消費性領域,擴及汽車電子,內部希望今年汽車電子營收比重能達到2%。

王新添預期,今年第2季業績可望比第1季好,下半年又將比上半年,全年業績將可成長個位數百分點,明年隨著5G市場蓬勃發展,滲透率提升,耕興明年業績有機會再成長2位數百分點水準。

因應5G市場成長,王新添表示,今年資本支出將自去年的1200萬美元,擴增至1500萬美元,明年資本支出也將自1500萬美元起跳。

至於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王新添說,耕興測試驗證業務是在研發階段,貿易戰對耕興沒有大影響,若貿易戰進一步演變成技術管制,耕興因在中國與美國都是有實驗室,不排除有機會從中受惠。(編輯:林興盟)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