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宅十年不准賣 法拍轉手賺逾500萬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政府當年在新北市板橋區浮洲興建大量合宜宅,且規定十年內不得轉賣。但房仲發現,從去年起已有多戶流入法拍市場,今年5月一戶20樓法拍,罕見在第1拍就被債權人承受,比起當年買入價格足足多出新台幣571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發指出,板橋浮洲合宜宅從去年開始陸續有物件流入法拍市場,今年5月中標售一戶53.89坪20樓的戶別,結果罕見第1拍就被債權人承受,承受價格為1525萬元,比起當年低價買入價格足足多出571萬元。

曾敬德歸納出去年至今,浮洲合宜宅約有11件法拍戶,觀察這些法拍資料顯示,大概具有3個共同特徵,包括多設定有租約不點交,可避免一般民眾進來搶標;其次則是法拍原因多為清償票款;第三是一拍就被債權人承受,和一般法拍案可能3、4拍才被承受有明顯的差異。

曾敬德認為,浮洲合宜宅數量龐大,多達4000戶,當初交屋時間不一而足,因此距離十年期限尚久,不排除為了突破十年限賣令而走上法拍之路,估計這個方法可能會成為日後合宜宅轉手出售的管道。(編輯:張均懋)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