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暗批金正恩獨裁 北韓回嗆他沒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打算爭取民主黨2020年總統提名的拜登(Joe Biden)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獨裁者,北韓官媒不甘示弱回嗆拜登,「連當人的基本素養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多次提及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關係良好,金正恩4月才說,儘管2月在越南舉行的第2次「川金會」破局,他和川普私底下關係還是很好。

根據「新聞週刊」(Newsweek),拜登18日在費城造勢時表示:「我們是個擁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金正恩那種獨裁者與暴君的國家嗎?」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昨晚在社論回應拜登的批評。

「他脫口而出的,只是一個低能兒的謬論,連當人的基本素養都沒有,遑論當個政治人物。」

中央通信社還列舉拜登先前的爭議,像是涉嫌剽竊、2011年聽時任總統歐巴馬演說時還打瞌睡等等。

「我們永遠不會原諒膽敢觸怒北韓最高領導階層的人,當然也會讓他們為此付出代價。」(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