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可望勝選 印度股市早盤上演慶祝行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孟買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大選初步結果今天出爐,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可望贏得第2任期,股市早盤聞訊上演慶祝行情,攻上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買證券交易所(Bombay Stock Exchange)Sensex指數漲幅超過2%,首度突破4萬點大關,Nifty指數漲破1萬2000點,也創下新高。

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可望贏得多數,也推高印度盧比,對美元匯率從昨晚的69.67升至69.51。

經過近3小時計票,選舉委員會(ElectionCommission)初步結果顯示印度人民黨贏得國會542席中的291席,對手國大黨(Congress)僅拿到51席。

如果結果確定,印度人民黨將跨越過半所需的272席門檻,也將超越莫迪2014年勝選、創下印度30年來首次過半紀錄時拿到的282席。(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