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食安 陳副總統盼新技術闢藍圖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政府以食安五環策略為民把關食品安全,未來可透過人體生物監測技術,觀察飲食可能接觸的危害物質,進而反思食安管理缺口,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副總統下午出席「第四屆環境醫學國際研討會暨全國大專校院食安系所論壇」,他以英文致詞表示,食品安全對人類健康和福祉至關重要。從2019年開始,聯合國宣布每年6月7日為世界食品安全日,這將是重新提醒大家食品安全重要性的時刻。

陳副總統說,自總統上任後,政府相關部門開始以食安五環策略,希望藉由掌握食材源頭、製程管理,一路到下游運輸儲存,以及販售端的消費者,都能落實從農場至餐桌理念,並透過業者自主管理和政府公權力監督,結合醫學、公共衛生、食品科技及資訊科技的力量,共同守護台灣的食品衛生安全。

談及論壇主題「食品安全生物監測規劃與未來展望」,陳副總統指出,人體生物監測技術將是協助改善食品安全的好方法。透過觀察人體飲食可能會接觸到的危害物質,進而反思現行食安管理上可能的缺口,來改善政府的食安政策,更全面地保護人民的飲食安全。

陳副總統希望,藉由研討會,能讓大家了解各國生物監測運用於政策制定上的方式,並激發改善食安環境更多創新思考的方向,並期盼人類生物監測能夠發揮重要作用,幫助政府以科學的方式解決食品安全問題,並在食品安全問題變得更嚴重之前防患於未然,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編輯:管中維)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