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6貶 跌深盤整續創28個月新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3日電)亞幣跌勢暫歇,出口商月底拋匯意願上升,新台幣今天貶幅收斂,終場以31.547美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7分,匯價連6貶,續創28個月以來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2.875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匯交易員表示,前5個交易日累計新台幣急貶3.65角,直到今天才停下盤整修正。今天外資改為雙向操作,部分獲利了結,韓元也止住貶勢,緩解新台幣貶值壓力;進口商持續買匯,不過因逢月底,出口商拋匯力道也加大,因此整體轉為震盪偏貶走勢。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在美中貿易爭端和緩前,這波新台幣貶勢應該還不會結束,仍有可能朝31.700元兌1美元區間靠攏,但近期會先盤整,短線要持續觀望外資動向及人民幣走勢。

新台幣今天以31.540元兌1美元開出,盤中最高31.510元、最低31.580元,終場以31.547元作收。(編輯:黃國倫)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