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粽子也能包和牛? 新東陽中西粽奢華口感大升級

▲老字號品牌業者為了讓老饕與吃貨嚐鮮,特別將牛肉包進粽子裡,且研發台灣味「杏福牛三寶粽」與頂級澳洲和牛「松露和牛粽」兩種粽子口味大PK!(圖/NOWnews攝)
▲老字號品牌業者為了讓老饕與吃貨嚐鮮,特別將牛肉包進粽子裡,且研發台灣味「杏福牛三寶粽」與頂級澳洲和牛「松露和牛粽」兩種粽子口味大PK!(圖/NOWnews攝)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端午佳節,一家齊聚,總是要來個山珍海味,但再豐盛的滿漢全席,也不能少了一味粽子。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得將好粽端上桌,但今年的你,想吃什麼肉粽呢?「新東陽」為了讓老饕與吃貨嚐鮮,特別將牛肉粽分成中西兩式-「台灣牛三寶」與「澳洲和牛」,將牛三寶的牛腩、牛筋、牛肚包進粽子裡,澳洲和牛則搭配了頂級黑松露醬,傳統經典中式遇上西式奢華美味,讓人大嘆根本「選擇困難症」發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往年一到了這個節日,除了吃粽,還得比粽,而說到粽子,不只有北部粽、南部粽,還有鹼粽、素粽、甜的點心粽。以一般的肉粽來說,肥瘦肉、蛋黃、花生是基本配備,有時還會有魷魚提鮮,是普羅大眾的粽香記憶,但除了傳統口味外,創新肉粽也很吸睛,像是「新東陽」今年首度將台灣牛三寶、澳洲和牛包進粽子裡,來場「中西式粽大PK」。

1 ▲中式以台灣具代表性的牛肉麵為發想的「杏福牛三寶粽」獨特香氣讓人欲罷不能。(圖/NOWnews攝)

中式為台灣經典-特色牛三寶,以台灣具代表性的牛肉麵為發想,將蔥、薑、月桂葉、八角、桂皮、洋蔥等香料油炸飄香,熬煮牛大骨為湯底並加入牛腩、牛筋與牛肚煮到入味,再搭配杏鮑菇包入糯米蒸熟,提升口感層次,「杏福牛三寶粽」獨特香氣讓人欲罷不能。

2 ▲西式「松露和牛粽」配料創新,使用特選頂級澳洲和牛。(圖/NOWnews攝)

至於西式則是使用澳洲和牛,利用其柔嫩的口感,搭配義大利頂級黑松露醬、特級橄欖油及新鮮蘑菇一起拌入米飯炒熟,佐以肥美多汁的杏鮑菇,在品嘗頂級美味的同時,也能驚豔於不同的口感層次變化。整體而言,「松露和牛粽」配料創新,改變了以往一成不變的粽子味,呈現出香氣濃郁的創意風味粽。

而除了「杏福牛三寶粽」與「松露和牛粽」,業者還推出「嚴選培根黑豬肉粽」,將山毛櫸煙燻而成的黑豬肉培根拌入米飯中,搭配大塊黑豬肉、香菇、口感鬆甜的栗子蒸熟,打開粽葉即飄散濃郁的培根香氣,入口口齒留香,是人氣冠軍必買推薦。

3 ▲除了「杏福牛三寶粽」與「松露和牛粽」,業者還推出「嚴選培根黑豬肉粽」及「紅藜杏鮑菇粽」。(圖/NOWnews攝)

另外,紅藜杏鮑菇粽以素蠔油加入八角滷煮,再加入素油蔥及麻油香的素肉燥,拌合紅藜及優質長糯米,搭配杏鮑菇、鳳眼果及精選極具口感的素肉,呈現既豐富又清爽的口感,葷素者皆宜。

4 ▲端午鬥牛一起放粽(圖/NOWnews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