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廢止體罰孩童法規 南韓社會掀起反彈聲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的家庭受階級觀念支配,不過南韓當局表示,將廢除允許父母體罰子女的法規,此舉在當地引發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通報虐待兒童的案例包括無人照管與精神虐待,以及肢體暴力或性侵,自2010年至2017年增加了9倍有餘達到2萬2386起,而77%的加害者是被害人的雙親。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表示:「在我們社會當中,越來越多人認為兒童受虐是個嚴重的社會問題,不過許多人仍贊同體罰,保健福祉部應改變這個認知。」

他說,民法將刪除自1960年起實施可體罰孩童的親權條款。2010年起南韓也已禁止學校體罰學生。

不過南韓政府昨天公布的民調顯示,76.8%的南韓成年人認為體罰有必要維持,保健福祉部的宣布引發了爭議。

保守派的家長團體代表堅決反對,並說:「即使要與我的孩子們簽約,我仍要繼續體罰我的小孩,若孩子們不聽從父母,我絕對不給他們飯吃也不付他們的學費。」

由於面臨高壓教育體系和根深蒂固的傳統價值,這些傳統價值強調對父母和威權象徵的尊重與服從,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已開發國家中,南韓孩童一直被認為是最不快樂的。(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