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投資國家隊受挫?經長:還在找商機、案源

工業投資國家隊計畫受挫,沈榮津表示仍在尋找商機。 (圖/記者吳承翰攝)
工業投資國家隊計畫受挫,沈榮津表示仍在尋找商機。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擬以「工業國際投資公司」組國家隊,協助台商在東南亞國家布局,卻傳出胎死腹中,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9)日表示,要先找出商機,在評估是否成立公司,「不是為了成立而成立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長沈榮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工業國際投資公司是借助新南向幫助廠商走出去,諮詢工總、其他等工商團體後,他們認為,要先把案源找到、找出成功營運模式,不是為了成立公司而成立,目前是啟動計畫,蒐集新南向目標國家有哪些商機,再看看有沒有需要成立工業國際投資公司,「不是為了國家隊而國家隊」。

媒體詢問,各國都將新南向(東南亞國家)列為目標,台灣動作是否太慢?沈榮津回應,台商各自布局,現在只是看有沒有必要由政府成立這樣的工業投資公司。

因應美中貿易戰,總統蔡英文去年指示加速推動新南向,其中包括「工業國際投資公司」計畫,但有媒體報導,原本10億元預算的計畫,縮水為6000萬元,以委辦計畫方式為台商新南向做媒合服務,被指「胎死腹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