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推動性平遭霸凌 時力廖郁賢:其他議員別那麼無知

時代力量3日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挺住推動性平教育的立場。 (圖/記者吳承翰攝)
時代力量3日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挺住推動性平教育的立場。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在5月17日同婚專法三讀過後,性別教育成為性平的新戰場,教育部在3月時根據去年公投第11案結果,修改《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將「同志教育」一詞刪除,在反同團體遊說下,上個月31日立法院會審議,由國民黨團及親民黨團提案由備查改交審查。今(3)日時代力量開記者會,肯定教育部堅守公投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過去教育部的施行細則中寫著同志教育,遭有心人士曲解,教材會誘使學生變成同志、強調性解放,林說「他們把內心想像豐富的內容放進去,很清楚他們沒接受過性平教育,年紀比較大的家長來不及接受,年紀輕的可能上課沒認真聽,課外讀物念不是很正軌的,他們曲解性平教育,更顯得這教育重要」。

由於時代力量挺同婚,對於各地經營的議員來說,造成不小壓力,在推動性平上也會和其他議員們有過不少衝突,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就因推動性平教育,就遭其他議員人身攻擊,甚至揚言送紀律委員會,就連縣長張麗善都說,以後雲林縣不參與全國公投,讓她覺得十分荒謬,「連地方大家長不懂事時,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有人跟我說你支持性平,四年後一定不會上,那我們未來怎麼辦,我沒想過雲林要因性別教育登上檯面,這太荒謬了」。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因推動性平,和國民黨議員鄭聚然交鋒,「他說苗栗純樸,不該有這樣東西,連縣長徐耀昌也說苗栗純樸,沒有同志,我們之前的婚姻平權遊行,說明這樣的人存在於社會角落」,曾表示,日前苗栗舉辦同志大遊行,活動合法申請,卻被其他議員指,辦這種活動,以後苗栗會愛滋上身、有毒品、轟趴,他無奈地說「很多議員的性平教育在原始時代,不只學校,議會要有講師,他們錯誤認知,要透過教育讓他們知道他們說的會傷害縣民,呼籲議員,說話的時候能想清楚」。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說,在她的選區士林北投,當地士林靈糧堂是很大的反同勢力,過去在競選議員、乃至當選後,都會遇到家長說希望家裡的小孩不要接受性平教育,但黃指出,現在的小學生,學習性別議題不只在課堂,從生活、網路、電視媒體都會接收到資訊,「性平教育學校不教,不會達成家長以為,小朋友不會接觸,反而讓小朋友接收片面資訊,這是我們堅持性平教育的原因」。

基隆市議員陳薇仲表示,基隆市議會近來才討論要不當性別教材、同運圖騰退出校園,她認為教育目的是希望培養國民有民主法治、多元觀念,希望教育部促進各校老師,帶領學生認識關於自己身體,了解自己、尊重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