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持續走揚、東京外匯市場創近5個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圓在週二 (4 日) 持續走揚,在上午的東京外匯市場,美元兌日圓行情,一度下跌至 1 美元兌換 107.86 日圓水準。創下 2019 年 1 月 10 日以來,近 5 個月的美元匯價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4 日受到日本與中國股價下跌影響,以及美元指數大跌,聯準會 (Fed) 官員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 (James Bullard),於週一 (3 日) 在芝加哥表示「Fed 可能很快就需要下調政策利率,以提振通膨並調整至目標水準 2%。因為這不僅能為防止經濟放緩提供保障,還可預防經濟放緩幅度超出預期」。都抑制了美元的上揚。

在日本時間 4 日上午 11 點前,美元兌日圓在東京匯市,一度跌至 1 美元兌換 107.86 日圓。美元摜破 3 日的海外匯市行情,出現了 2019 年 1 月 10 以來,近 5 個月的匯價新低。

日本 FX Prime by GMO 的上田真理人常務董事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的緣故,投資人意識到世界經濟急驟減速的風險,美國下調政策利率已不再是買進美元的理由」。

他認為在過去,下調政策利率是讓市場意識到流動性行情的持續,並使得股價上揚。然而這回的利率下調,是導因於全球經濟趨緩,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已很難像過去一樣,會出現股價上揚及美元走高的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