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蒞訪南沙太平島 見證南疆經略成果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隨艦採訪)海軍108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完成3個友邦國家訪問行程後,於返程途中前往南沙太平島,官兵、學生一同登上我國國土最南疆,實地見證經略成果,強化國土疆域意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敦睦支隊航抵太平島後在島外錨泊,由武昌、田單兩艦交替在週邊海域巡弋,保護支隊安全,支隊長王少將晚間在磐石軍艦宴請駐守太平島的海巡、國軍官兵代表,以及正在島上進行海洋生態研究的專家學者,雙方對彼此戍守遙遠南疆、遠航敦訪友邦的辛勞,互相表達肯定與慰勞之意。

 停泊期間,支隊長王少將率團,分批登上太平島,帶領即將畢業的海軍官校、政戰學院學生,以及官兵代表,進行島上巡禮,參訪各項建設,深入瞭解中華民國在南海地區護衛疆土的實際作為,包括機場跑道、淡水井、氣象站、農場、牧場、南沙醫院等多項設施,南沙指揮官鳳上校更邀請官兵一同飲用島上5號井的淡水,並強調「這就是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證明」!

 支隊停泊期間,官兵也藉此難得機會,實地觀察瞭解南海情勢,包括鄰近島礁建設、週邊海域船隻往來情形,深感國土疆域意識與經略作為的重要性,也充分體認自身背負的保家衛國使命。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