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高中老師缺額達165位 教育局無奈:補齊要1.3億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陳儀君針對新北市立高中老師缺額太多做質詢。(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5)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陳儀君針對新北市立高中老師缺額太多做質詢。(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5)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陳儀君針對新北市立高中目前共缺165位教師員額,其中四所高中甚至缺8位老師以上,讓老師們負荷過大,影響健康、降低教學品質。教育局長張明文回應,目前要補齊需經費1.3億,財政負擔大,只能持續爭取中央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陳儀君表示,目前新北市108年29個行政區僅蘆洲、新店區有做參與式預算,蘆洲由文化局推動,共24萬經費,新店則是30萬,總預算不到60萬,新北市參與式平台有兩個平台,部分資訊也未更新,「反觀台北市設置ivoting,每個行政區都有參與式預算,侯市長,你會繼續延續朱立倫的參與式預算政策嗎?」

侯友宜回應,目前樹林、金山、五股都正在規劃中,他也承諾會將參與式預算列入各區區長在施政的KPI,「參與式預算不會停止,會繼續推動。」

此外,陳儀君說,102年新北市國立高中改隸為市立高中,但依據新北市組織員額設置標準,目前仍有7間高中教師缺額165位,其中新店、林口、中和、新北高中都缺8名教師員額,造成教學負荷過大、降低教學品質,教育局卻說財政局沒有經費。教育局長張明文回應,目前教師要補齊需經費1.32億,目前全國高中都有缺額問題,只能持續爭取中央經費,先朝各校先補1.2個名額為目標。

陳儀君針對新北市缺乏獨立資優教育中心和「程式教育」應向下扎根,讓國小、幼稚園老師也能學習程式設計,此外新北市應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建議朝坪林47公頃的有機茶專區設置和新北市動保自治條例竟沒有規定「遛狗需牽繩」,造成遛狗竟咬死流浪貓事件,新市式各局處首長皆承諾會朝此方向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