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鄉惜 偏鄉6校共享音樂會激發夢想

▲「星星鄉惜」偏鄉6校共享音樂會,帶來一連串不同地域性的文化演出
。(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星星鄉惜」偏鄉6校共享音樂會,帶來一連串不同地域性的文化演出 。(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5)日特於漢來飯店舉辦「星星鄉惜」偏鄉6校共享音樂會,邀請來自偏鄉地區寶山國小、那瑪夏民權國小、六龜國小等校帶來一連串不同地域性的文化演出,讓各校互相交流並演繹出專屬的特色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探索藝文之美」計畫,將音樂及藝術帶進偏鄉增進學童不同的學習 樂趣。(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探索藝文之美」計畫,將音樂及藝術帶進偏鄉增進學童不同的學習

樂趣。(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成立於106年,服務第一站就從高雄地理位置最高、最遠的寶山國小及民權國小開始服務,經歷三年的深耕之下,增加了14所學校,服務範圍從國小擴及至國中,學童人數超過2,000人,至107年起開始推動「探索藝文之美」計畫,將音樂及藝術帶進偏鄉增進學童不同的學習樂趣,並且提供舞台讓孩童們展現所學的成果,促進偏鄉各校交流合作的機會,開創更多的可能性,讓孩子對自己更有自信,對未來懷抱夢想。

清景麟教學基金會號召許多愛心志工及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員工的參與,在每次的偏鄉服務中,發現了偏鄉學校藝文師資的缺乏。往往老師們需身兼多職,會樂器的老師就兼任音樂老師、會美工的老師就兼任美術老師,因此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開始導入創意課程、媒合師資、提供經費…等多方資源,希望將資源引進偏鄉建立孩童們更多的信心及更豐富的教育課程。

那瑪夏民權國小校長吳國正表示,在基金會的支持下,學校成立了直笛隊,也是第一個有直笛隊的布農族學校,成立後在去年第一次參賽,榮獲全高雄市第2名的成績,因此孩子的自信提升了不少;六龜國小校長朱淑如也表示,八八風災時,外界提供了一些太鼓設備,但風災後,資源退去僅留下太鼓卻苦無師資教學,在基金會的支持下,聘請了師資,重振太鼓,孩子多了歸屬感。

▲高美館與東京森美術館合作主辦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特於今日活動後 安排師生們一同前往參觀。(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高美館與東京森美術館合作主辦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特於今日活動後安排師生們一同前往參觀。(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表示,藝術教育是激發孩子的創意思考與聯想力最佳媒介,基金會今年也支持高美館展出的「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特展,這是一場高美館與東京森美術館合作主辦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特於今日活動後安排師生們一同前往參觀,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藝文活動,培養孩子對藝術的獨特解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