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僅一名畢業生 地方人士擔憂講美少棒隊後繼無人

▲創造台灣棒壇傳奇的澎湖講美少棒隊,今年僅有一名畢業生許萬揚。(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2)
▲創造台灣棒壇傳奇的澎湖講美少棒隊,今年僅有一名畢業生許萬揚。(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2002年勇奪亞洲盃少棒賽冠軍,創造台灣棒壇傳奇的澎湖講美少棒隊,一直是一座離島的迷你小學,並與紅葉少棒傳奇並稱台灣棒壇最勵志的故事;但今年僅有一名畢業生許萬揚,地方人士擔心講美少棒隊會後繼無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美國小表示,現有27名學童,今年還贏得桃城盃少棒賽等2項亞軍,學校無論多困難都會堅持下去;此外,今年雖然只有一名六年級畢業生,但卻以五年級為主體,接連贏下桃城盃少棒賽等2項亞軍,未來如果能適時補充好手,還是相當令人看好。

講美國小今年唯一的畢業生許萬揚,家中有5個兄弟,體型壯碩的他排行老大,其中有3兄弟就讀講美國小;許萬揚開心的獨拿學校23個獎項,許萬揚的媽媽及弟弟都到場協助搬運禮品,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

108061202 ▲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力邀許萬揚,過來航海夢想隊擔任主力水手。(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2)

許萬揚看起來像個大力士,但並未參加棒球隊,不過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在參加講美國小的畢業典禮時,力邀許萬揚加入鎮海國中的航海夢想隊;吳憶如認為許萬揚的體型身材剛好可以當主力水手,代表鎮海國中去揚帆世界。

棒球名校講美國小難敵少子化衝擊,今年只有一名畢業生,兵源嚴重不足,現在棒球隊成員有18人,其中5升6年級主力球員有9人,2年級還有一位明日之星南非混血兒,運動神經相當好,學校期待暑假招募新血轉學加入,這樣才能讓講美棒球隊繼續發光發熱,延續澎湖講美少棒傳奇;此外,之前因身體問題請辭的教練王長壽,則確定會留下來繼續奮鬥。

白沙鄉講美國小有27位學生,是一座迷你小學,卻能在校長鄭源順、教練王長壽與歷屆校長等鼎力支持下,勇奪2002亞洲盃少棒賽冠軍、2011世界盃少棒賽第3名;今年雖然只有一名六年級畢業生,但卻以五年級為主體,接連贏下桃城盃少棒賽等2項亞軍,未來如果能適時補充好手,還是相當令人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