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齊挫 新台幣收盤破31.5、貶值近1角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元指數走強及台股收跌下,新台幣兌美元今(13)日也貶破31.5元,一度貶值1角、觸31.53元,終場收31.512元兌1美元、貶值8.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0.15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開低走低,終場下跌54.65點,收在10561.01點,3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賣超新台幣72.2億元,其中外資賣超75.82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市場對貿易戰局勢仍有疑慮,加上歐元走弱,帶動美元指數上漲,韓元今日收貶在1183.10韓元兌1美元,日圓在108.3日圓兌1美元震盪,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8934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2基點,而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也是貶。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反彈及台股下跌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也貶破31.5元,一度還觸31.53元、貶值1角,雖然之後貶幅收斂,但終場仍貶值8.2分、收在31.512元兌1美元。

不過,匯銀人士認為,目前最關鍵還是在於20國集團(G20)峰會的川習會結果,預料在月底的G20川習會結論出爐前,難有明確方向,新台幣兌芙元恐難脫區間震盪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