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盤查遭開槍 4警合力壓制逮人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台北市警察今天凌晨在中山區執行路檢勤務,見一停在紅線的可疑車輛欲上前盤查,副駕駛座的邱男突然開門下車逃逸,並朝身後追逐員警開一槍,最後遭4警合力壓制逮捕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分局長楊哲昌表示,轄下民權一派出所4名員警今天凌晨3時35分許於長春路、林森北路口執行路檢盤查勤務。

當時員警發現有一輛停等在紅線上的白色汽車相當可疑,見未熄火車輛上有兩人,便立即上前盤查,不料坐副駕駛座的邱姓男子立即下車朝新生北路方向逃逸,並朝追逐他的員警開一槍,幸未釀傷亡。

追逐員警隨後夥同前來支援的3警,使用警棍將邱男手槍擊落後,成功將他壓制逮捕。

現場在邱男身上和隨身包包起獲兩把上膛改造手槍、3個彈匣和36顆子彈,全案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罪嫌和妨礙公務罪嫌送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編輯:翁翠萍)10806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