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越界拖捕 澎湖通報福建專案處理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8日電)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一項座談會中表示,已與福建省取得共識,將建立聯絡窗口,一旦發現大陸漁船入侵澎湖海域,由澎湖提供船籍資料,轉請福建省專案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峰偉說,海洋是澎湖的母親,用毒電炸、三層網、潛水器搭配魚槍打魚等不法的漁業行為,如同手刃母親,也自斷子孫生路,等於是海洋的浩劫,為永續海洋生態,縣府公布「海洋活化12箭」,從內海污染源管制到漁業秩序維護、海洋資源復育,多管齊下,希望漁業年產值能恢復20年前47億元的榮景。

賴峰偉今天同時感謝澎湖海巡等單位全力配合縣府海洋保育政策,期盼能更落實溝通機制,齊力捍衛海洋命脈,促進漁業產值。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廖德成表示,海巡署配合中央及地方全力依法執行海上治安,107年迄今,澎湖海巡共查扣帶案大陸漁船有30艘,裁罰高達新台幣3525萬元,績效有目共睹。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舉行澎湖地區海洋保育及執法座談會,今天下午在澎湖海巡隊舉行,由廖德成主持,澎湖地區各漁政和漁船等代表近100人與會,縣長賴峰偉也與會,感謝海巡在海上執勤的辛勞。(編輯:陳俊碩)10806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