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男宿舍霸凌風波延燒 許常德重批:以身為世新人為恥

▲世新大學傳出校園霸凌,當事人拍下油頭男進到宿舍房間裡嗆聲的過程。(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世新大學傳出校園霸凌,當事人拍下油頭男進到宿舍房間裡嗆聲的過程。(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一位男學生 18 日在臉書發文,曝光自己被同學衝到宿舍房間辱罵霸凌的遭遇。兩段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激憤,雖然校方已經表示校內性平會調查中,當事人父母也出面道歉,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霸凌事件持續延燒。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以身為世新人為恥,怎麼會教出這種學生、沒來過這個時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常德今日聲援被霸凌的男同學,將矛頭指向霸凌者及其家人。許常德表示,以身為世新人為恥,怎麼會教出這種學生,沒來過這個時代嗎?許常德強調,不是要爸爸媽媽出來幫忙道歉,不是要學校只是懲處,需要的是霸凌者道歉的學習與教育。不是表面的道歉就沒事了,被霸凌者的心結不會因此得到釋放。

許常德認為,替孩子出面道歉的父母,爸爸是律師,「應該比誰都知道什麼是正面有誠意的道歉」,但到目前為止,他的兒子有什麼像樣的道歉嗎?許常德質疑,孩子會這麼離譜,跟父母長期給的教育和縱容是有關的。許常德甚至指出,父母在媒體前的嚴厲指責,不過是「律師腦袋在啟動保護措施」,孩子怎麼會這樣就反省了?只會覺得好輕鬆就過了這麼大的關。

許常德最後強調,要不是當事人有智慧,這個傷痕還不知會不會要人命。呼籲網友大力分享,讓霸凌者感受到「原來大家不是這麼想」。文章一出立即引發許多網友留言支持,紛紛表示,「教育不能等啊」、「還不知道有多少人被他欺負而隱忍呢!」、「支持反霸凌~」。

▲(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許常德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