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市長愛河水就變混濁? 韓國瑜澄清:自然現象

▲愛河呈現土色,韓國瑜澄清,這是自然現象。(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
▲愛河呈現土色,韓國瑜澄清,這是自然現象。(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於今( 20 )日中午偕衛生局長林立人及環保局長袁中新開直播,講解近日因經費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的登革熱疫情,也順便解釋「愛河河水變混濁原因」,對於有網友質疑高雄換了市長,愛河就變色的說法,韓國瑜回應,「愛河變色屬於自然現象,有歷史性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由環保局長袁中新接著說,愛河變色是季節造成,每年在春夏以及秋冬交替之處,愛河河水就會有翻轉的情形,因為其大量藻類繁殖的緣故,其不同的藻類會使河水變成不同顏色,才會有網路上傳的「土色」、「牛奶色」河水。

袁中新提到,根據統計, 106 年通報的點處有 12 個, 107 年 17 處,今年 1 到 5 月就是 7 處,並沒有很大的差異,都是 1 個區段變色,等這些藻類 1 個禮拜自然死亡之後,河水就會變回來。

而韓國瑜最後總結,愛河變色是很自然的改變現象,不管是誰當高雄市長,愛河的水都是因為藻類的關係才會變,呼籲網路上大家不要以訛傳訛,並強調愛河是高雄非常重要的一條河流,也是高雄的母親之河,歡迎各地的人到愛河走走看看風景非常漂亮的。

韓國瑜直播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0 )日中午偕衛生局長林立人及環保局長袁中新開直播。(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