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罷工波及行程 港澳陸客搭機感焦慮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0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午4時起,針對長榮航空發動罷工,下午已有不少旅客行程受到波及,部分首度來台的陸客面對罷工感到焦慮,頻頻詢問「飛機是否會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今天進行勞資協商,但因第1項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沒有共識,會議進行70分鐘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資方隨即離席,勞動部官員勸說無效。

原訂在傍晚過後陸續飛往港澳、大陸航班的旅客在下午4時趕抵機場時,才知道罷工事件,內心感到相當焦慮;不少旅客被迫在長榮航空櫃檯前等待航空公司安排簽轉。

其中有一名台籍導遊安排9名大陸旅客,原訂從桃園機場搭機返回杭州,但卻因為航班取消,必須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先飛往北京,再轉往杭州。導遊並比出手勢說,「這一北一南的航班,對他們的返鄉之路,真是一波多折」,但經過解說,陸客也表示能夠理解。

下午過後,長榮班機中受到影響的航班,又以港澳、大陸旅客居多,部分首度來台的陸客面對罷工感到焦慮,頻頻詢問「飛機是否會飛」「今天能走得了嗎」。

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檯前下午4時起大排長龍,出現不少旅客排隊等待航空公司進一步處理後續航班;排隊旅客達數十公尺,隨著時間不斷往後,排隊人潮有增加趨勢。(編輯:方沛清)10806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