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追求營收再成長 IG推薦內容納廣告 有望多賺1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臉書 (FB-US) 旗下的照片分享社群軟體 Instagram,正考慮在向用戶推薦的內容中也加入廣告,據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分析,如果發展順利,到 2021 年,這項廣告版位有望為臉書帶進 12 億美元營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選 Instagram App 下方選單的「探索」按鈕,可以看到依照用戶喜好所推薦的照片、影片內容,未來當用戶在此區塊向下滑動觀看相關推薦時,將會出現廣告內容。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Brian Nowak 認為,這是臉書持續將流量變現、尋求營收來源的進一步策略。

彭博社報導,Nowak 推估,若以每位用戶貢獻 2 美元收入,且用戶成長速度不變的話,到 2021 年,探索牆的廣告版位將可以為臉書集團 帶進 12 億美元營收。在摩根士丹利的營利預估中,這大概約占 2% 比重。

不過,這個策略也有潛在的阻礙。Nowak 指出,首先是臉書尚未決定何時推出此產品,況且還要看廣告主的預算會增加多少,廣告主也可能抽掉其他位置的臉書廣告,例如 IG 或臉書塗鴉牆,而改下到 IG 探索牆去。

為增進營收,臉書推出不少廣告產品,除了塗鴉牆、探索牆的廣告版位之外,臉書也嘗試經營影片串流服務,試著與 Youtube 一爭高下。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預期,在未來數年內,臉書影片服務就有望帶來 50 億美元的營收。

臉書 2018 全年廣告營收為 550 億美元,較 2017 年成長了約 3 成。2019 年第 1 季廣告營收就達 149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6%;來自行動裝置的廣告營收為 139 億美元,占比 93%,且較去年同期成長 30%。

雖然臉書先前發生過不當處理使用者穩私的問題,但並未對廣告業務帶來太大影響。2019 年第 1 季,每件廣告平均價格成長了 4%,廣告觸及率則跳升至 32%。

臉書周三美股收盤下跌 0.62%,報每股  187.66 美元。

臉書前日股價走勢 (圖自:Google)
臉書前日股價走勢 (圖自: 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