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經費爭議 財部7/1收到高市府公文 已核撥2660萬

▲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籲財政部誠信履約,財政部回應了。(圖/NOWnews資料照)
▲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籲財政部誠信履約,財政部回應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高雄登革熱疫情未除,中央與地方卻因經費爆發口水戰,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喊話要中央盡快核發,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經費已核准,只是高雄市政府還沒來領。財政部今(1)日表示,行政院6月19日核定以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補助地方政府1.18億餘元,並經衛生福利部同意先行核撥2660萬元予高市政,今日下午已接獲高雄市政府檢具納入預算證明函,並完成款項撥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福部指出,高雄市政府日前提出5318萬3510元的登革熱防治補助經費需求,行政院在6月19日全數核定,由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支應,疾管署也在6月24日函復高雄市政府,已先行核撥2660萬元,經費也已置於財政部,後續高雄市政府只要依財政收支劃分法及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分配辦法規定,經費相關收支納編預算,檢具預算證明即可函請財政部撥款。

財政部今日也表示,依財政收支劃分法第16條之1及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分配辦法第12條規定,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是支應地方政府緊急及重大事項所需經費,由行政院核定並經中央主管機關審核後通知地方政府。

不過,財政部強調,之後還必須等地方政府函送納入預算證明等相關文件後,財政部才可辦理撥款,此案雖經行政院於6月中旬核定,仍須等高雄市政府來函檢具相關文件後,財政部才能據以辦理撥款作業。

財政部指出,在今日下午已接獲高雄市政府檢具納入預算證明函後,並完成款項撥付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