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地下室電燈換成感應式LED燈 可獲新北補助最高80萬

▲新北市工務局在今(108)年提出「集合式住宅室內停車場照明汰換補助計畫」。(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02)
▲新北市工務局在今(108)年提出「集合式住宅室內停車場照明汰換補助計畫」。(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02)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107年起提出「集合式住宅室內停車場照明汰換補助計畫」,若社區內的地下室燈具老舊,依規定更換成節能燈具,包含LED燈泡發光效率必須達到標準,且需有自動開關、調光或時序控制等,社區戶數在500戶以上的社區,最高可獲得80萬元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社區地下室車庫燈具設備老舊,新北社區在更換成節能燈具時,可以向工務局申請補助。(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02)

若社區地下室車庫燈具設備老舊,社區在更換燈具時,可以向新北市工務局申請補助。工務局強調,更換的燈具必須具有節能省點標章,且必須是「感應式」的LED燈具,發光效率需大於120(lm/w);補助金額最多佔總金額的一半,社區戶數未達200,最高20萬上限、200戶至500戶之間,以40萬為上限、500戶以上之社區80萬為上限。


▲申請「集合式住宅室內停車場照明汰換補助計畫」所需資料,詳細內容可詢問新北市工務局。(圖/翻攝自新北市工務局)

工務局表示,社區更換地下室燈具須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經由過半數住戶同意後才能更換;若會議較晚舉行或達不成共識,恐導致社區申請補助延遲,因此107年照明汰換補助計畫已延後到今年9月底結束,方便在107年更換燈具的社區申請;若在108年更歡燈具的社區,憑發票上的開立時間,仍可申請108年計畫補助。

工務局表示,107年補助計畫目前已有約60個社區提出申請,已補助690萬,108年的計畫總預算約1500萬,鼓勵社區更換燈具成節能燈具;新北市針對已獲得補助得社區也會進行抽查,500戶以上社區因補助金額龐大,抽查比例是百分之百。而200戶以下的社區,抽查比例是百分之10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