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打安全牌 柯文哲重提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密切交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密切交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上海雙城論壇,今天(4日)上午正式開幕。外界關注焦點,聚焦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雙方發言是否會擦出新的火花?不過柯文哲改打保守牌,致詞時仍舊主打過去「兩岸一家親」以及「五個互相」等說法,並未提出新的兩岸論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上海雙城論壇開幕式,柯文哲與應勇都先後上台致詞,柯文哲說,只要是有利於增進雙方人民福祉,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身為台北市長的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應勇也呼應柯文哲,強調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親望親好,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提供與上海市民同等待遇,進一步促進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雙城論壇開幕式致詞(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會後受訪時,現場媒體也對柯文哲提問,致詞沒有提到新的兩岸論述,是否擔心得罪民進黨執政當局?柯文哲說,以兩岸一家親表現態度,是希望中國大陸能妥善對待台灣人,也向對方喊話說會同樣待遇對待在台陸人,重申「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才是我們思考的最重要原則」

柯文哲與應勇,兩人在致詞時僅提到兩岸一家親,並未提到九二共識,似乎在發言上都趨於保守,柯文哲回應,九二共識是兩岸過去的政治協議,身為一個文明國家,不能因為政黨輪替就推翻前朝的決議,對於過去互動的歷史還是要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