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25歲警遭刺殺」悲劇發生 她提供教戰方法

▲導演王小棣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資料照)
▲導演王小棣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資料照)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發生一件讓許多人感到傷心的悲劇,那就是年僅25歲的鐵路警察,在處理補票糾紛時,竟被歹徒刺傷不治身亡,對此,導演王小棣在臉書寫下心情,並以自身經驗提供教戰方法,鼓勵社會大眾應該多做一些集體學習,好阻止悲劇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小棣導演4日在臉書PO文說〜〜

我想建議一件事情.

中午和年輕導演討論的.

今天看到嫌犯用刀刺了年輕警察,當下眾人奔逃的時候心裡很難受,但是想想,如果自己碰到是不是也會心生畏懼,會立刻離開有人濺血的現場?

每個人都有家庭,都很少碰到暴力場面,這種驚恐畏懼應該也是正常反應,但是如果我們的社會已經疏離到個人燥(躁)鬱的症狀越來越多,我們是不是對患者的理解和當場的應對,都做一些社會集體學習呢?

這個建議就是所有學校,社區,公私立機關都開始做一種團體練習,就像日據時代練習救火一樣,練習公共場所發生類似精神燥(躁)鬱的個人持武器傷人的突發事件時,(包括無動機殺人)大家該如何反應.

比如說,有人先高聲說“冷靜”,另外一兩個人也從四向同聲應喝“冷靜,冷靜”,並交替跟燥(躁)鬱者說話.

然後我們在公共場所一聽到有人高聲說冷靜,大家立刻注意事發熱點,並各自準備可以自保或打掉對方武器的方法和器具. 揹包,掃把,雨傘...同時練習互相支援的決心. 而一有衝突動作發生,較遠處馬上有人電話求救...

不能讓當下被刺傷砍傷的人孤立無援,也不能任一個孤獨的爆炸患者嚇跑了整個車廂的民眾,而且在不明狀況中用尖叫互相驚嚇...

也許有人可以想出更好的練習方法,可以請大家開始討論嗎?

誰都會怕,但是我們一起了解,面對,我們就不會當下懦弱.

這絕對不只是警力的問題,

這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學習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