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暢銷遊戲《返校》變電影 連預告都能找線索

▲《返校》建構真實翠華中學 。(圖/影一製作)
▲《返校》建構真實翠華中學 。(圖/影一製作)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暢銷遊戲《返校》搬上大銀幕,才釋出首支預告,就累積超過四百萬人次點閱!雖然影片長度只有一分鐘,卻讓影迷讚嘆:「台灣電影進化了!」、「讚喔!忠於原著!」更有影迷從預告找尋線索,猜想電影劇情走向究竟會如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近日再度釋出片花「翠華中學返校日」,讓觀眾更清楚電影《返校》是用盡極大力氣與克服一切技術,百分之百還原遊戲經典場景。包括教室走廊、禮堂、生物教室、防空洞、校長室、樹林裡燒紙錢等,以及建構六零年代的台灣街道氛圍,製作費將近9500萬。



電影《返校》改編自同名暢銷遊戲,由徐漢強執導、編劇,王淨、傅孟柏、曾敬驊主演。劇情描述1962年,寂寥而肅殺的時代,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意外與輔導老師張明暉相戀,在問題叢生的家庭及學校中,他成為她唯一的出路。追求自由的張明暉,另與師生殷翠涵、魏仲廷等人組織讀書會,研讀禁書,雖為高壓校園帶來一線呼吸的空間,卻也冒著生死攸關的風險。一夜,方芮欣與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卻發現校園逐漸從他們熟悉的世界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可怖的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