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看誰願意往後退一步,舞才跳得下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退就是退,進就是進;還是退就是進,進就是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最近兩次中美的貿易談判來看,5 月 6 日美國主動攻擊,宣佈自 5 月 10 日起對 2000 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25% 生效開始,並對華為展開制裁,看起來美國是進攻的一方,中國是防守方;但從股市表現來看,5 月 10 日後,中國股市是漲的,美股是跌的。

6 月底 G20 之前,川普主動「低頭」打電話給習近平,「川習熱線」促成了川習會,這次看起來是川普選戰民調落後,有求於人,為了繳出漂亮成績單,許諾無限期停止加徵關稅,又剛好是美國低通膨的環境成為降息的溫床,因此 G20 後反而是美股表現比陸股強,都是退的一方才是進的一方。

中美雙方電話會議已展開,不過目前雙方態度都很強硬,美國認為 G20 沒對 3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算是做出了退讓,但中國認為目前對 2500 億美元已課徵關稅若未取消,談判很難走下去;一個在 3000 億打轉,一個執著於 2500 億,根本毫無交集。

不過有趣的是 G20 雙方共識是取消對華為部分制裁,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將包括三安光電內的 8 家中國實體移出了「經核實名單」(UVL),但美國政府於 7 月 3 日表示,由於華為仍被列入黑名單,美國企業申請向華為出口產品的許可時,將以最高國家安全標準進行審查,但最令人噴鼻血的是就在幾個小時之前,美國商務部表示中國電信龍頭華為仍在黑名單中,但允許美國公司在不危及國家安全的情況下向華為銷售商品,算是在中美展開實體談判之前,先釋出善意,以退為進。

從 G20 後,美股是轉強的,儘管在上週五非農就業人口增加 22.4 萬人,表現超預期,使得降息的呼聲從期望二碼掉到一碼,美國因資金行情所促成的股債齊揚,因降息恐不如預期,又轉為股債同跌,然而再怎麼弱,美股還是挺在 G20 會議的起漲區之上;反觀陸股,在大漲一天後,幾乎天天跌,翹翹板又有翹回美國的感覺。

投資人還是要留意,由於資金寬與緊,造成的行情波動都挺大的,市場關注週三及週四晚上十點鮑威爾參眾兩院聽證會,預期鮑威爾將保持溫和的鴿派,G20 後美股相對強,陸股相對弱的局面,看似不會改變,但若聯準會釋放的訊息不如預期,造成美股也跌破 G20 的起漲區,那多方就需要更謹慎小心。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