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失蹤逾5年 最新調查:機長故意讓飛機墜海

▲ 馬航 MH370 客機至今已失蹤逾 5 年,機身殘骸及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至今仍下落不明。(示意圖/取自Pixabay)
▲ 馬航 MH370 客機至今已失蹤逾 5 年,機身殘骸及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至今仍下落不明。(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馬航的 MH370 波音 777 客機失蹤逾 5 年,至今仍下落不明,出事原因也是個謎。調查人員根據最新獲得的飛航數據研究顯示,飛機確實曾不正常轉彎,機長直到最後一刻都控制飛機,可能是故意讓飛機墜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 年 3 月,載有 239人 的馬航 MH370 客機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失聯已超過五年之久,這起意外,被認為是國際民航史上最神秘事件之一。由於飛機上載有多名法國公民,目前只有法國司法仍在調查。

▲馬航 MH370 客機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被認為是國際民航史上最神秘事件之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巴黎人報》近日獨家披露法方調查人員掌握的最新訊息,他們在獲取了 MH370 客機的重要飛行數據發現,MH370 的機長扎哈列( Zaharie Ahmad Shah )在飛機失蹤前都在控制客機,因為飛機出現的某些異常轉彎只能手動完成,而且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其他人曾進入駕駛艙。此外,飛機在雷達上消失前做的一些不正常盤旋,只能是駕駛員手動完成的操作。

調查人員懷疑,機長患有憂鬱症,認為他先是打暈副機長,然後完全控制飛機,故意讓機艙失壓缺氧,再駕駛客機墜海。扎哈列在飛機失蹤前最後一句通話內容,說出了「晚安,馬航370」。他也被揭露,曾在一個月內,發布了 119 篇表達對時任總理納吉布不滿的 PO 文,呼籲所有人反抗,被心理學家指其有「自毀傾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