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初選出線 王金平低調神隱未回應

媒體問王金平是否可能脫黨參選,王說他是在整合地方資源。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媒體問王金平是否可能脫黨參選,王說他是在整合地方資源。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昨(15)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選戰。未參加初選,但仍持續下鄉行程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至今仍未回應韓國瑜出線,昨天到今日的公開行程,只有17日晚間南投宮廟參拜行程,態度低調引起外界好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臉書直到16日晚間9點更新,談的是我國網球選手謝淑薇、詹詠然在溫布頓網球賽的好表現,並未回應黨內初選結果;然而,王金平文末一席「常言道,放棄,只要一句話;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意涵引人揣測。

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能夠打敗民進黨陳其邁,成功當選高雄市長,協助三山造勢的王金平被譽為幕後功臣之一,一度讓王金平累積角逐總統大選能量,但韓國瑜最終仍投入初選,兩人從盟友成為對手,王金平一再表達對國民黨初選制度不滿,認為是因人設事,最後在6月初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

儘管不參加初選,但是王金平仍勤跑基層,對於是否會脫黨參選,王金平則是不願表態。

在初選結果出爐後,國民黨內人士,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向郭台銘與王金平喊話,呼籲團結將民進黨下架,如果不團結將是國民黨與中華民族的罪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